2012年11月09日
深圳市初中历史说课比赛在初中部举行
11月7日,深圳市初中历史学科主题式说课比赛的决赛在我校初中部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及直属学校共25名初中历史学科的老师参加了比赛,紧张激烈比赛,集中展现了全市初中历史教师的风采。
本次说课比赛的主题设定为“历史教学三维目标设置与实践”,要求选手在15分钟内,向评委说明自己设计1课时教学内容时,是如何来落实或实现三维教学目标,然后回答评委的当场提问。这样的说课方式,有利于我们在教学中必须重视和把握《课程标准》。
本次比赛的25名选手,是经过各区和直属学校的选拔而产生的,他们的说课内容都经过了多次的推敲和磨砺,所以个个设计新颖,分析透彻,条理清晰,整个说课过程可谓精彩纷呈。评委是省市教研员和来自其它市的骨干教师,他们的提问尖锐到位,分析全面,大有高屋建瓴之势,让选手和下面听课的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正值初中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留在校内的老师都主动去观看了比赛。初中部的“三处一室”及政史学科组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文/陈军强 图/山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