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22日
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高中部2018年学生代表大会暨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2018年5月15日下午,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2018年学生代表大会暨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于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学生会主席张清淇同学主持。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各班学生代表到场听取候选人演讲,并参与投票选举。
学生代表大会在嘹亮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宣读选举方法后,八位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候选人在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会工作的理解以及对未来学生会工作的构想。演讲结束后,候选人还接受学生代表及老师的现场提问。面对学生会工作规划、学生会相关制度的确立与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的问题,八位候选人给予完满答复,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实验文化的认识以及对竞选职务的看法。一年的学生工作中,八位候选人逐渐学会寻求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平衡,也逐渐成长,于他们而言,“学生干部”不仅是职位,更是责任。
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统计选票过程中,高中部团委书记林进太老师做了“携手共进 努力成长”的主题发言。林老师对过去一年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评价,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体会,并勉励各位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要做到“三个用”:用心、用情、用智,要努力继承并发扬实验精神、实验文化,努力成为让学校放心、让同学信任、让老师信赖的优秀学生干部。
随后,主持人宣布计票结果,公布了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当选人名单,高一(3)班柳睿同学当选为学生会主席。学生代表大会在全体同学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两届学生会干部与指导老师纷纷合影留念。

虽为落幕,亦为序章。本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生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相信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将不负重托,带领全体学生会干部服务学校,服务同学,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高中部团委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