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优化育人模式 做最好的自己
初中部启动“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自评、自诊工作
11月16日,初中部召开教职工大会,总结前期工作,启动“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的自评、自诊工作。大会首先学习了一个案例,表扬两个团队:一是最具挑战性的班主任团队和最具服务性的食堂员工团队。赞扬他们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平凡做起,默默无闻、恪尽职守;正是他们充满激情的工作状态,做最好的自己传递出的正能量,体现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魅力。
接着冯主任用48个字提纲挈领的概述了“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自评自诊工作步骤,即:宣传发动,查漏补缺;建立机构,制定计划;磨课问卷,查找问题;客观分析,有效改进;资料汇总,归类建档;自下而上,自诊自评。成立了指标组和功能组两个操作性极强的务实机构:指标组涵盖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校发展五个一级指标。功能组则由资料汇编、磨课自诊、量化指标、宣传策划、设备设施、学生家长等组成。每个组都有专人负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位。至此初中部“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自评、自诊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冯主任最后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化育人模式,做最好的自己,迎接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文/山树红 图/钟金荣)